為了讓更多香港家庭「有覺好瞓」,Charlotte 積極培訓更多媽媽入行,一起推廣寶寶睡眠健康!

彈性工作時間

工作時間由自己控制,媽媽能自己安排時間照顧寶寶

不受地域限制

睡眠顧問的工作主要是知識與經驗的傳遞,顧問可透過電郵、電話、whatsapp、網上課程等與客戶溝通,未必需要實體見面也能改善寶寶睡眠情況,非常適合準備移民又擔心在當地找工作的人士就讀

媽媽兼職 媽媽收入來源

多一份收入

不論你是全日在家照顧寶寶,或已有工作的媽媽,憑此份彈性時間的工作,可以同時兼顧工作及照顧寶寶,又有多一份收入

更易了解自己寶寶的情況

幫助新手爸媽及寶寶「有覺好瞓」

自從寶寶出世

很多媽媽都不想再做朝九晚五的工作

想多點時間照顧寶寶同時又想有收入

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

成為睡眠顧問

更易滿足你work-life-balance的願望!對於導師Charlotte來說

工作的意義十分重要

這個職業能幫助寶寶睡的好

幫爸媽重拾Me Time減少爭執

全家氛圍也更好

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

現時香港活躍的嬰幼兒睡眠顧問只有幾位

盡快加入行業

早佔先機!

1. 嬰幼兒睡眠基礎證書課程

網上課程
導師: Charlotte Ma
費用:$8888
時限:限於2年內畢業,課程永久觀看

課程內容:
Week 1 睡眠之科學
- 生理時鐘 vs 睡眠驅力
- 最適合的睡眠環境
- 為何半夜會扎醒

Week 2 全日作息舖排
- 不同歲數應有之睡眠時數 (0-3歲)
- 日間小睡與夜間睡舖排
- 飲奶與加固
- 食玩瞓是否不同歲數也適合?
- 不同歲數的活動時間
- 西方家庭與亞洲家庭的不同
- 如何戒夜奶

Week 3 安撫與入睡方法
- 面對哭泣的心理準備
- 不同入睡方法的做法與比較
- 教自行入睡前的先決條件
建立安撫物品
不同程度安撫

Week 4 初生嬰兒處理
- 常見問題
- 安撫寶寶
- 日夜顛倒處理

學員可享有3次30分鐘的「導師1對1指導」,以解答任何相關問題或為學生的寶寶睡眠作指導。

學生看畢所有影片課程後,需交3份問答題目功課給導師批改。
之後便可取得由「香港睡眠顧問中心」發出的「嬰幼兒睡眠基礎證書」。


2. IAPC美國專業人才協會的「嬰幼兒睡眠顧問」證書實習課程

網上課程及實習


導師: Charlotte Ma


費用: $7000

條件:學生必先修畢「嬰幼兒睡眠基礎證書課程」才可參加此課程
時限:課程永久觀看



課程內容:


Week 1 真實案例分享


- 不同歲數的案例分享


- 家長的不同期望



Week 2 睡眠顧問的工作


- 睡眠顧問的意義


- 睡眠顧問的工作模式


- 如何幫家庭制定睡眠計劃


- 香港家庭的難處


- 如何與爸媽有效溝通並跟進進度



Week 3-8 實習


- 學員為3個真實家庭進行實習


- 完成後邀交實習報告



學員可享有6次30分鐘的「導師1對1指導」,以解答任何相關問題或為學員的實習家庭睡眠作指導。



學員看畢所有影片課程後需要為3個家庭進行實習,及後需交3份實習報告給導師批改。


之後便可申請由IAPC美國專業人材協會發出的「嬰幼兒睡眠顧問」證書(參考申請費用:2022年的費用為USD80)。


2堂合報價惠

合報: HK$15888
送你寶寶安睡機及寶寶作息記錄冊

我係其中一個少數 無搵Charlotte 做Sleep train 但又報讀咗第一屆 嬰幼兒睡眠顧問證書課程嘅媽媽。 當初因為二寶來臨 為想顧及大寶感受 盡量減低二寶出世後對大寶嘅影響 所以報讀呢個課程 最後完成主題課程後 一邊實習 一邊學習 我十分成功地將大寶作息時間表 安頓下來 每日0735-2115 午睡 1315-1445 而且係10分鐘內一定入睡 最快記錄試過3分鐘就自動合上眼。 完全係萬分驚喜! 希望二寶出世後 亦能活用自己在課程中 所學到嘅知識 加埋實習經驗 令二寶也能快快學識 自行入睡! 至於課程方面,內容簡單易明 加上Charlotte 旁白解釋 其實主題課程係十分有趣 資訊性高 而且絕對唔沉悶 實習過程中 同Charlotte 相處 亦發現大家理念相近 令實習過程很愉快 期待同Charlotte 共事 幫助更加多家庭一覺瞓天光💕

Peggy Kwan

我本身係一位助產士,工作上都面對好多媽媽問有關bb瞓覺嘅嘢。 之前我有讀過澳洲同英國嘅睡眠顧問證書課程,都有啲文化差異,香港家長唔易做到 而香港呢個睡眠顧問證書實習課程,可能內容都係大同小異,但係因為廣東話,同埋有香港家庭嘅經驗,導師Charlotte亦有响實習case上指導,所以都真係幫到我實習嘅家庭。 幫到爸爸媽媽係開心嘅事!

Samantha Lam

我係全職媽媽,呢個課程當初解決咗我個囡嘅睡眠問題,身邊朋友生咗bb我都可以俾到啲意見幫到佢地,其實呢個令我有新嘅知識同處理睡眠嘅方法。 我同先生正計劃有第二個小朋友,但相信呢個課程可以繼續幫到應付第二個小朋友嘅到來,謝謝你!

Agnes Lam

常見問題